中俄学院“友谊杯”三院联合篮球赛系列报道(五)

时间:2013-10-17浏览:79设置

     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中午12:30,“友谊杯”三院篮球联赛半决赛的第一场在校篮球场如火如荼地展开。此次参赛的两组队员分别来自中俄学院和计科学院。

     这场比赛可谓是相当精彩。除了参赛选手表现出了昂扬的斗志外,连观众也不断地发出了赞叹。首先,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两组队员纷纷开始抢球。抢到球的中俄学院的队员就发起了猛攻,抢到了第一个篮板,但计科院队的队员也不甘示弱,死死地守住,不让中俄学院的队员有机可乘。中俄学院的队员为了有进攻的机会只能快速突围出去,就这样艰辛地进了第一个球,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其实最精彩的要数最后一小节了,因为眼见剩下的时间不多了,中俄学院在比分上暂时领先计科院的情况下,怎么把优势延续下去呢?中俄学院的队员发挥了坚忍不拔的毅力,每每计科院抢到篮板时,他们都紧紧盯住,守着球,自己为自己争取进球的时机。在观众的鼓舞声中,中俄学院的队员坚持了下来,将优势坚持到最后。最终中俄学院以45:40的微小优势赢得了半决赛。

     此次比赛虽然中俄学院赢得了计科院,但足以可见打的是多么的艰辛,是队员们发挥了坚韧不拔的毅力,才保持了胜利。篮球赛不仅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还可以增加自己的交际面,增强队员们的合作意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