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二)

时间:2013-11-25浏览:85设置

    2013年11月23日中午12点,”翰林杯“八院联合辩论赛于17号楼300A拉开了第二轮的战幕。辩论赛仍由倪晗同学主持,另外四位学姐共同担任评委。

    首场比赛题目为”英语在高考地位中下降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对阵双方为中俄学院与外国语学院。首先,处于正方的中俄学院由一辩发表了慷慨激昂的陈词,他的声音洪亮,发言紧扣主题,一下子将现场带入了高潮。反方的外国语学院也并非没有准备,她们很快稳住阵脚,并在接下来的攻辩环节中打出漂亮反击。反方由二三辩例举出大量的事实,一个个刁钻的问题问住了准备略有不足的正方,而场下的观众也被外院姑娘的伶俐所打动,爆发出了阵阵掌声。但是正方的中俄学院在自由辩论环节中,正方四辩又一次发挥出色,抓住了反方虽然言辞犀利但偏离主题的弱点成功反打。而在接下来的总结陈词中,正方四辩一鼓作气,指出反方论点不足,并强调己方论点,一路侃侃而谈,并没有再给反方机会。在最后的评委问答中,双方依次回答了评委指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己方观点。最后,主持人宣布正方获得了胜利,而最佳辩手也无悬念的归属于正方四辩。

    随后举行的比赛中,正方物电学院险胜反方城环学院,最佳辩手为反方四辩。让我们恭喜中俄学院与物电学院进入决赛,也希望双方能给我们带来最精彩的决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