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开展宿舍心理气象员专题培训

时间:2023-12-11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落实《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实施方案》,切实发挥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工作职责,学院心理辅导员王胜凯老师于12月10日16:00在西教14阶101教室为全院宿舍心理气象员组织培训。

        王老师从心理气象员定义切入向大家抛出问题:什么是心理气象员?接着以天气气象员做对比,生动形象地阐述两者异同,帮助同学们理解心理气象员的工作职责。然后通过论述国家主要矛盾变化的时代背景,指出当代大学生日常生活、学习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并借用网络热词“脆皮大学生”对当代大学生心理状况进行描述,引起了台下同学的共鸣。接下来围绕宿舍心理气象员工作原则、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最后,王老师就学院宿舍心理气象员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参会的宿舍心理气象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本次培训内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展。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宿舍心理气象员们将会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专业的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