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新生入学讲座之图书馆资源与服务

时间:2020-10-08浏览:274设置

10月6日晚,图书馆卞丽老师在泉山校区17号楼200D教室给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全体新生开展了一场关于图书馆资源服务与信息检索的讲座。

首先,卞老师对图书馆的概况进行了简单介绍,敬文图书馆是江苏师范大学最大的图书馆,已经投入使用21年,同时还设有云龙、圣理工等多个分馆。其次,卞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图书馆内纸质图书的借阅规则,包括借书办法、借阅数量与期限、过期罚款和失书赔款。接着,卞老师带着同学们大致浏览了学校的电子资源概览,并向同学们推荐了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引导同学们学会利用学校资源。最后,卞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自主学习的资源,其中主要提到了中国大学MOOC和超星尔雅。

图书馆是一个学校蕴藏知识最多的地方,通过对于图书馆功能的学习,为同学们以后查找资料开展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博尔赫斯曾说过:“我心里一直都在暗暗设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即是另一个世界,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激发同学们阅读的热情和学习的兴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