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青教开讲”活动第四讲如期举行

时间:2018-04-13浏览:354设置

411日下午四点, “青教开讲”活动第四讲如期进行。常务副院长侯铁建、副院长李顺才出席活动,全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四场讲座由学院青年教师陈强老师主讲,主题为《新时代农村土地流转制度创新问题研究》。党和国家高度关注“三农问题”以及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目前,我国总体上已进入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发展阶段,进入加快改造传统农业、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关键时刻,进入着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重要时期。推进农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制度创新是实现农地资源优化配置,推进农地规模化经营、实现农业现代化、增加农民收入、消除城乡二元结构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必然要求和现实选择。

陈强老师耐心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剖析明确、观点精到,获得了在座青年教师的一致好评。针对陈强老师所主讲的内容,常务副院长侯铁建教授发表了独到的见解,提出了宝贵建议。

针对学院的专业教学和俄语教学的融合发展问题,陈强老师还主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李顺才副院长结合学院正在推动的教学资源引进工作,回应了陈强老师对学院发展的关切,并针对引进工作做了阐释和动员工作,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全体教师反响积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