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俄语学习的意义和方法

时间:2020-10-19浏览:225设置

  2020年10月12日晚上,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王莉副院长在泉山7号楼100D教室为2020级新同学开展了一场关于中俄合作办学背景下俄语学习的意义和方法的讲座。    

  王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的办学性质及教育理念,并以实例向同学们解释了学院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的大潮中所拥有的特殊地位。接着就中俄两国之间的经济文化差异,向学生们传达了两国在教育方面相互汲取的友好发展理念,同时也解释了学院学生在将来可能的俄罗斯留学生活中所扮演的国际交换生地位。王莉院长强调,本院学生优势在于专业与俄语语言学习的互补,这就要求学生对于自己的课业加倍重视,这可能会造成四年艰苦的学习生活,但是一定会在将来发挥出本学院特色教育的独特优势。最后王莉院长以学期为轴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来四年由普遍到专业的俄语教学计划,强调学院在两年时间内带给同学们俄语水平质的提升,关键在于充足的学时支持并采用俄罗斯原版教材,进一步提升了融合教育水平及课程理解程度。  

  此次讲座解决了学生对于尚不熟悉的中俄合作办学学院的一些问题,并使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作为合作办学学院学生所应该付出的努力和汗水,让大家以战斗的姿态积极投入到大学学习和生活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