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青教开讲”活动第五讲如约而至

时间:2018-04-27浏览:559设置

    418日,学院第五期“青教开讲”活动如期开讲。常务副院长侯铁建、副院长王莉出席活动,全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五场讲座由学院青年教师乔昂子老师主讲,主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中俄合作办学俄语教学改革初探》,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进一步推进,中俄两国多领域的合作快速增长,培养符合“一带一路”战略要求的复合型、实用型的国际化人才已成为迫切要求。乔老师从自身教学体会出发,介绍了当前我国中俄合作办学的发展现状,针对服务专业学习的俄语教学的基本现状,对现阶段俄语教学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自己一线教学感受提出了解决方案。

    报告结束后,王莉副院长作出点评并就俄语教学给予青年教师许多宝贵建议。随后在座的青年教师纷纷畅所欲言,从教学方法、教材选择、学生学习积极性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常务副院长侯铁建教授进行了总结,建议青年教师之间加强沟通与交流,彼此取长补短,将学术提升与俄语教学相结合,为保障学院办学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