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时间:2020-10-29浏览:400设置

10月28日中午,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科文13楼402教室举行了以“追忆苦难辉煌,展望美好时代”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由刘钧驰老师主持,学生党员张昊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存钊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本次党课围绕这“四史”展开,张昊同志首先阐述了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为数不多、具有强大政治领导能力的成熟政党;接着论述了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并以“小渔村”发展为国际化大都市的深圳为例论证了这一观点,再次表明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体现出显著优势。最后从三个方面论述学好“四史”对于党员的重要意义。

党课结束后,全体学生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四史,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增添力量信心。最后张书记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指出,要不忘“欲亡其国,必先断其史”的教训,强调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接着表明我们当今的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最后寄语党员同志们需砥砺前行,踏实奋进,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