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新任期俄罗斯国家政策方向与中俄关系”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师范大学顺利召开

时间:2018-05-17浏览:525设置

        2018年5月11日-1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江苏师范大学主办,江苏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一带一路”研究院、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承办的“普京新任期俄罗斯国家政策方向与中俄关系”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师范大学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辽宁大学、黑龙江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和江苏省委党校等13家单位的42名参会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开幕式由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常务副院长侯铁建教授主持。

        研讨会开幕式于11日上午九点准时开始,首先由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华桂宏教授致辞,华桂宏教授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发展成就,对我校国际教育工作和国别问题研究工作提出了希望,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欧亚所所长孙壮志研究员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先后由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欧亚所陆南泉研究员、辽宁大学程伟教授、社科院欧亚所李永全研究员、新华社盛世良研究员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普京新任期的国家政策走向和中俄关系等方面展开。

        5月11日下午,研讨会分别就俄罗斯政治、俄罗斯经济、俄罗斯外交、“一带一路”与中俄关系等四个主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交流讨论结束后,由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会长李永全研究员做了总结发言。

        5月12日上午,大会组织参会代表进行了“俄罗斯学与俄罗斯问题研究中的事实、理论与方法”的中青年研讨会。7位专家代表就俄罗斯研究的方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对中国的俄罗斯国别问题研究的规范化和梯队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与会代表主要围绕普京新任期的俄罗斯政治、经济、未来中俄关系、“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是一次有深度思维碰撞、理论碰撞的研讨会,与会代表都表示获益良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