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活动

时间:2020-10-08浏览:85设置

2020年10月7日下午三点,“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活动在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525会议室举行。院长李延龄教授、副院长王莉教授、副院长李顺才教授、党委副书记张存钊以及全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为营造学院学术氛围,促进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本次论坛特邀请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娄峥嵘教授为各位青年教师作报告,由院长李延龄教授主持。娄院长从文科纵向科研课题简介、申报技巧、评审过程这三个方面来解读文科类科研项目申报中的申报条件、注意事项及申报技巧。娄院长认为成功的申报需要学术积淀和一定的申报技巧,需要注意学术话语、学术命题和学术论证的严谨性。好的选题往往是长期思考的结果,需要投入足够的精力和耐心,经过细致的推敲方能成功。娄院长建议我院青年教师充分发挥自身俄语专业的特长,与其他领域的教师多沟通多交流,从而培养跨学科合作的意识。在座的青年教师仔细聆听,娄院耐心的为各位教师答疑解惑,青年教师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李延龄院长对本次青年教师学术论坛进行点评总结,并对娄院长的到来和精彩的报告表示深深地感谢。希望广大青年教师把握自身研究优势,重视学科交叉,关注学科前沿问题,及时调整自己的研究着力点,实现跨学科的合作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