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青教开讲”活动第七讲如期举行

时间:2018-05-11浏览:341设置

59日下午四点, “青教开讲”活动第七讲如期进行。常务副院长侯铁建、副院长王莉、副院长李顺才出席活动,全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场讲座由学院青年教师张倩老师主讲,主题为《油井大修作业翻译实践报告》。油井大修是油气领域的重要研究和发展方向,对提高油气开采率具有重要意义,张老师从自身研究领域出发,简要介绍了油井大修的主要操作:解卡打捞作业、堵水作业、套管修复作业和侧钻作业,并以该文本的翻译为例,总结石油科技俄语的文本特点,分析石油科技俄语的翻译方法。针对青年教师在翻译领域容易遇到的问题,张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副院长王莉针对报告内容作出点评,并给青年教师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在座的青年教师仔细聆听、畅所欲言,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报告结束后,常务副院长侯铁建针对哈萨克斯坦问题研究与个别老师进一步交换了看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