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青教开讲”第八讲:欧亚经济联盟在中亚的发展前景

时间:2018-05-25浏览:406设置

2018523日下午,学院“青教开讲”活动第八期如期举行王莉副院长及全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本期活动由田婷婷老师主讲,受511日江苏师范大学举行的“普京新任期俄罗斯国家政策方向与中俄关系”研讨会的启发,从后苏联空间一体化整合的角度,以俄罗斯与中亚地区一体化为对象,选取了较为新颖的选题《欧亚经济联盟在中亚的发展前景》,为大家介绍了经济一体化理论,欧亚经济联盟的建立和发展进程,俄罗斯与中亚五个国家的经济关系,中亚国家对俄罗斯主导的欧亚经济联盟的态度和回应,分析了欧亚经济联盟在中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区域一体化主导国俄罗斯采取的相应措施。研究认为,欧亚经济联盟在中亚的发展不会一帆风顺,继续扩员的机会很小,前景并不乐观,为此俄罗斯还需进一步努力。最后,田婷婷教师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出发,提出了研究新方向建议:俄罗斯"大欧亚战略"背景下的“一带一路”和欧亚经济联盟战略对接和实施问题。

报告结束后,全体青年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争相提出自己的建议和看法,为进一步深化研究提出了宝贵意见,主讲教师也受到了深刻的启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