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组织2020-2021学年度第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时间:2020-11-12浏览:351设置

        为了了解教学过程中各个环节的运行状况,分析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保障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我院于2020年11月4日和2020年11月21日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度第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本次检查包括召开师生座谈会、学院领导下班级听课、期中教学检查质量分析调查与反馈活动。

        一、学院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在学院教务办公室安排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后,学院各部门积极配合,扎实有效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检查内容全面,结果客观真实,真正发挥了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的作用。

        二、各项检查活动有序进行。

        (一)召开教师座谈会

         2020年11月4日,学院组织专业教师、俄语教师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共同讨论上一阶段教学中的得失。

        (二)召开新生座谈会

         2019年11月7日,学院组织新生座谈会,2020级10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参会,提出他们对本学期教学的建议。

        (三)学院领导下班级听课

         期中教学检查期间,组织学院领导下班级听课,切实进入课堂督导教学质量。

        (四)组织期中教学检查质量分析调查与反馈

         结合各班级实际情况,对各班级进行了问卷调研,并分别向数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物电学院、电气学院等开课单位进行了教学质量反馈。

         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

         1.教师是课堂的第一责任人,应严格管理堂纪律,杜绝学生在课堂上吃早餐、玩手机、玩电脑、迟到、早退、缺勤等不良现象。

         2.课堂气氛不活跃,希望师生都发挥主观能动性,活跃课堂气氛,增加师生互动。

         3.教学硬件设施老化陈旧,继续更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