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一行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圣光机联合学院调研

时间:2020-11-21浏览:355设置

        2020年11月19日,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存钊、副院长王莉、副院长李顺才、教务秘书刘松一行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圣光机联合学院调研,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圣光机联合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刘顺兰、副院长樊谨、辅导员吕伟昕、研究生秘书王子玥参加了座谈。

        首先刘顺兰书记对我院一行来院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圣光机联合学院情况,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圣光机联合学院(以下简称圣光机学院),是由教育部于2018年9月批准设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依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研究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ITMO UNIVERSITY简称“圣光机大学”)合作设立。圣光机学院是浙江省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后首个引进的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主要开展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学历教育。学院开设“控制工程”“计算机技术”两个专业学位硕士专业以及“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本科专业。新生入学后将同步注册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俄罗斯圣光机大学的学生并取得双方大学学籍,学习过程全部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内完成,本科实现“4+0”模式、硕士研究生实现“2.5+0”模式,符合双方毕业和学位授予标准的学生,将分别授予中俄两校的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

        随后李顺才副院长介绍了我院中俄合作办学情况,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是江苏师范大学二级专业学院,负责整合中俄合作院校优质科教资源、统筹江苏师范大学中俄合作办学工作。江苏师范大学中俄合作办学始于2007年,先后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莫斯科国立经济统计信息大学(已并入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圣彼得堡国立亚历山大一世交通大学和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等俄罗斯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目前我校与俄罗斯高校合作举办6个本科专业,目前学院在籍本科生1364人,其中119人在国外学习。2009年以来赴俄罗斯学习学生共469人,80人在本科阶段获得国家政府奖学金,119人获得学院资助出国留学。赴俄罗斯学习的361名双学位生全部获得俄罗斯高校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其中127人在俄罗斯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接着两院就中俄合作办学机构运行管理及建设情况、中俄联合培养研究生方面的经验、中俄合作办学如何有效地引进俄方教学资源及经验分享、中俄合作办学飞行式教学模式、海外实践教学质量如何跟踪管理、中俄合作办学外教的聘任、管理以及后勤保障措施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