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开展“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线上线下齐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5-04-02浏览:223设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要求,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基层团组织工作实处,根据团苏师大委〔2015〕6号《关于开展“学习讲话跟着党,我与师大共成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员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校团委工作部署,中俄学院团委开展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线上线下齐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2015年3月11日,中俄学院在科文学院3#305召开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主题团日活动工作部署会议,院团委副书记周舟同学主持,全体团干参加了会议。

    首先,全体团干对校团委近日下发的“关于开展‘学习讲话跟着党,我与师大共成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员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进行了认真地学习和深入地讨论,全体团干对于文件精神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对于开展好相关活动充满信心。随后,周舟同学向全体团干传达了院团委对于开展“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线上线下齐行动”主题团日活动的具体安排。

    在接下来的近三周时间内,各基层团支部根据会议的安排,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

     在线上方面,从三个层面开展。第一,院团委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及时转发党的会议、重要讲话的精神,编撰发布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的博文和状态,对基层团员加强宣传与引导;第二,基层各团支部都建有各自的微博或公共主页,一方面及时转发校院团委官方微博的博文,另一方面发布基层团员对于党的精神的学习情况,思想感悟等;第三,广大同学踊跃地参加线上讨论,积极转发和评论,不少同学的自编博文紧跟重要讲话的主旨,既围绕主旨展开阐述,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在线下方面,院团委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活动,广大青年团员围绕“当代大学生怎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伟大复兴中国梦”等主题挥笔泼墨,说出了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与思考,表明了将伟大复兴中国梦与实现自身价值相结合的决心,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贡献一份自己力量的信念。

     同时,各基层团支部团支书所在宿舍设置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内置《师大青年》、《习总书记关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话精神》,本支部学习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记录本等相关资料,形成党的精神,先锋杂志,基层学习成果展示“三位一体”宣传阵线,将学习讲话精神的主阵地由课堂、教室,延伸至课后、宿舍,形成学习讲话精神的第二课堂。

     整个线上线下活动开展顺利,在同学们中获得了积极的响应,取得了较好的宣传和传播的效果。本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主题团日活动为广大基层团员学习党的知识搭建了新的平台,为莘莘学子汲取党的营养提供了方便,为党的精神在学生中传播构建了新的渠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