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小学期系列讲座之李宗芸院长作《生命之美——漫谈现代生命科学研究进展》报告

时间:2018-07-11浏览:221设置

        2018年7月10日晚7点,江苏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宗芸院长为我院2017级全体学生作了题为《生命之美——漫谈现代生命科学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侯铁建常务副院长主持。

        李院长首先从生物学、物理学、生物物理学和“生命系统”的四个方面来向我们阐释生命的形式、特征和意义,清晰形象了“什么是生命?”的问题。其次,又向我们介绍了基因组学研究方面的先进成果——人类基因组计划,以及其发展的三个阶段。再其次,李院长向我们展示了未来生物技术的发展方向与人造生命科学的成果。最后,李院长向我们展示了生命科学院的先进研究成果和科研方向,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并接触了生物科技的前沿成果。

        此次报告展示了生物学前沿科技的发展成果并生动具体的阐释了生命科学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热情的与李院长进行了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