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举行业余党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专题讲座

时间:2015-04-15浏览:175设置

2015年4月14日晚6:30,中俄学院在科文实验楼106举行首届业余党校开学典礼,并进行第一次授课。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保义教授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开班讲话。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周燕老师及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学典礼由中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夫寿主持。

伴随着国际歌,业余党校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首先,王书记向王保义校长介绍了该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情况、学习情况和工作情况。王校长对入党积极分子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进取心表示了肯定,并分别从强化理论意识、强化先进意识、强化服务意识三个方面对中俄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要求。王校长还着重指出: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同时,要增强主动服务和自我奉献的精神,在组织、老师、同学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身先士卒,通过自身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管平煜发言。管平煜同学首先表达了能够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而感到光荣,简单回顾自己是如何在组织和老师的关心和指导下向党组织靠拢的历程,她号召在座的积极分子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向党靠近,向党靠紧。

最后,王书记向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同学们通过本次理论知识的培训,个人思想意识能够得到升华,能进一步增强党性、坚定信念。并要求同学们要注意自身形象的提升,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组织的形象,要严格要求自己。

开学典礼之后,王保义校长以“科学发展观和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为题作第一次授课。王校长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科学发展观、怎样践行科学发展观以及作为当代大学生,尤其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当怎样理解、领会党的指导思想并加以行动。讲座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在王校长和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中俄学院业余党校第一次授课圆满地落下了帷幕。中俄学院业余党校将严格按照学校党校的通知要求,开设相关课程,并综合运用看视频、分组讨论、交流发言和社会实践等形式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