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业余党校第二次党课顺利开讲

时间:2015-04-17浏览:403设置

2015年4月16日晚6:30,中俄学院业余党校于科文实验楼106准时开讲第二课。本次党课由校党委宣传部孟召学部长主讲,中俄学院党总支秘书徐二荣老师主持。中俄学院12级、13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

孟召学部长作了题为《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的讲座。他分别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意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三个方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层次分明的讲解。在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时,孟部长指出:毛主席的“为人民服务”是新民主主义时期培育核心价值观的指导思想和理论基石,也是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将来应尽的基本义务。当提到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意义,孟部长表示,人要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在谈到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方面时,孟部长以最近江苏师范大学物电学院的一名同学扶起路边老人的好人好事为例子,教育同学们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师大的优秀学子。

孟部长总结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四个关键词:明辨、勤学、修德、笃实。他引经据典,以《送东阳马生序》与《老教授们的一封信》为例,引用习总书记箴言,将这四个词的含义解释的栩栩如生。明辨: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是青年大学生的正确选择,要端正入党的思想动机;勤学:青年智则国智,青年强则国强。修德:让同学们做一个有责任感、受人尊敬、招人喜爱、让人放心的人;笃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贵在坚持,知行合一。坚持行胜千言,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

最后,孟部长展示了江苏师范大学微信公众号上的文章,鼓励同学们发现身边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和事,积极投稿。同学们表示在本次党课过程中受益匪浅,会不断地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