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开展俄语中心教研活动(二)

时间:2015-04-27浏览:317设置

2015年3月18日下午2点,中俄学院在贾汪校区1号楼509教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俄语教研会,会议由俄语中心教研室主任金铁峰教授主持,所有俄语教师参加会议。会议内容:

1. 结合上学期分组教学及本学期开学初贾汪管委会提供的学生早晚自习出勤情况,要求班主任老师一定要按时检查本班级学生的早晚自习学生的出勤情况,提供学生的时间观念,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杜绝迟到、旷课等情况的出现。

2. 根据学生反馈的外教《俄语视听说》课程的授课内容和方式,结合各位老师的建议和意见,以及该课程自身的特点和教学目的,讨论对外教课教材和课时安排进行调整。经过激烈讨论,最后决定,将目前的每周8个学时,分成两部分,其中4个学时在教二楼语音室上课,有针对性地提高学生的听说能力,且在授课时,重新选取较擦。另4个学时,继续使用当前教材,仍在原教室上课。

3. 督促严格按照学期初制定的教学计划组织实施教学。按照一周一课的学习进度,考虑到学生的知识接受水平,4月中旬即可开始第二册《大学俄语》教材的学习。本学期共17个教学周,按照这样的速度,学期结束时,可完成第二册前十课内容的学习。

会后,金教授再次强调要严抓早读质量,切实保证早自习的效果。保质保量的完成教学的进度。并提出下次教研室会议将围绕俄语四六级考试辅导安排进行讨论,希望各位老师都有自己的思考。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