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开展俄语中心教研活动

时间:2015-03-13浏览:123设置

2015年3月11日下午2点,中俄学院在贾汪校区1号楼509教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俄语教研会,会议由俄语中心教研室主任金铁峰教授主持,所有俄语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举办俄语单词听写大赛相关情况,大一、大二学生国家公共俄语四六级考试辅导安排问题,本学期俄语实践课程的编排及如何保证俄语教学进度等议题进行讨论。会上,俄语老师集思广益,并分别阐述了每个班的学生对于俄语学习方面的一些想法,经过激烈的讨论,确定了俄语单词听写大赛的日程安排、比赛形式及相关规程。关于国家公共俄语四六级考试的辅导工作,将分年级进行,周辅导课时改为6课时/周,自4月份开始,为期8周。对于本学期俄语实践课的安排将按照教学班进行,旨在培养学生听与说的能力,老师轮转教学。在保证教学进度方面,金教授指出对于大一学生,现在的课时量可以保证一周学习一课,满足教学要求。对于大二的学生所使用的教材,可适当去除一些不必要的学习内容。

会后,金教授还询问了各位老师对于工作生活上还有什么需求。并指出目前所有老师做出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希望各位老师再接再厉,引导学生提高对学习俄语重要性的认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