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对外俄语教研室主任伊莉娜应邀到中俄学院作讲座

时间:2015-04-28浏览:799设置

为了更好地开展与俄罗斯高校的合作,提高学生的俄语水平, 4月22日下午2:30,中俄学院诚邀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对外俄语教研室主任伊莉娜教授在泉山8号楼J203举办了题为《工科院校学生中专业交际能力的培养》的专题讲座俄语讲座。中俄学院副院长王莉、教务秘书李楠,以及2012级全体金融工程专业学生参加本次讲座。俄语系主任金铁峰主持讲座。

开讲前,俄语系主任金铁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对外俄语教研室主任伊莉娜教授和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随后,伊莉娜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目前的概况、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及在校留学生情况等进行了一一的介绍,并为不少同学提供了留学信息。在讲座的过程中,她还和同学们做了俄语单词游戏,简单有趣又发散思维。她教给同学们的俄语绕口令,让拗口难读的俄语却越发激起了同学们战胜困难的兴致。

最后,伊莉娜教授以一首曲调优美的俄罗斯歌曲《我们祝你们大家幸福》结束了本次讲座,在场每一个人的身体都随着歌曲摇摆,将整个讲座的热烈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俄语的兴趣,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圣彼得堡的风情与魅力,也让同学们对日后的赴俄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憧憬。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