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对外俄语教研室主任伊莲娜应邀到中俄学院作讲座

时间:2015-04-23浏览:611设置

4月21日下午2点,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对外俄语教研室主任伊莉娜教授应中俄学院邀请参加在贾汪校区1号楼219教室举行的俄语教学会议。会议主要议题是俄语教材的编订的相关问题,会议由中俄学院副院长王莉主持,全体俄语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伊莲娜教授向中俄学院全体俄语教师介绍了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对外俄语教研室所编写的工科俄语教材,并从俄语教材所涵盖的知识点以及对于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诠释。接着,伊莲娜教授和中方教师一起根据中国学生的具体情况,对中俄学院2014级学生所使用俄语教材的时间及内容的调整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讨论。

经过热烈的讨论,中方教师认为,对两册工科俄语教材应本着“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原则为中国学生使用。通过讨论,中方教师认清了俄语教学改革的紧迫性和改革的方向, 并为未来的俄语教学改革及编写完全适合中国学生特点的俄语工科教材打下了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