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印象中俄情,筑梦新时代”之文化熏陶

时间:2018-09-04浏览:151设置

体现中外合作办学特点,开拓学生国际视野,传播中国文化,7月30日—8月15日,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以“印象中俄情,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组织部分师生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进行为期1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

在学校安排的HistRusArt Class中,俄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俄罗斯的宗教、建筑、和音乐。内容丰富的一堂课后,同学们触动极深,对俄罗斯的文化与艺术有了更深入具体的了解。圣彼得堡彼得大帝大学特地为同学们安排了一场意义非凡的文化交流活动,组织同学们与同在学校学习的美国、意大利、西班牙、挪威等国留学生一百余人乘坐涅瓦河游船进行别开生面的文化沙龙,在此次文化沙龙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各国的文化特色,而且还积极用俄语向其它国家的同学介绍中国传统文化,让他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经过短暂的文化学习和交流,同学们已经初步接受到了俄罗斯及世界各国的文化熏陶,为更好地架起中外文化交流、增进友谊的桥梁,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了解当代中国尽绵薄之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