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印象中俄情,筑梦新时代”之实习实践

时间:2018-09-04浏览:130设置

在为期15天的社会实践中,同学们来到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的FabLab里进行了实习实践。作为俄罗斯第二个成立的FabLab,它以合作为主要形式,自主研究、开发创新产品,FabLab以其共享的设备和技术,使其生产能力大大提高符合当下的合作共赢的时代主题。

同学们在圣理工大学导师的带领下不仅接触到了许多先进的设备,而且参观了很多栩栩如生的木制模型。导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FabLab最引以为豪的项目:FabLab的处女作—Kit。这是由三部分组成—3D打印机、数控车床和激光切割机。这一组合设备的优点就在于小巧、便捷,这组设备将为社会生产和创新带来巨大的推动。同学们在导师的指导下,亲自操作并见证了3D打印机和激光切割的高效与精准。将中俄文化元素注入设计当中,通过3D打印机打印出了一颗中国龙龙头,用激光切割机做出了俄罗斯和中国的地图。

此次实习实践使同学们不仅领略了圣理工大学FabLab的先进技术,也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培养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