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团委深入淮安市洪泽县实验小学举行“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15-04-30浏览:152设置

  为进一步培育学生志愿服务意识,2015年4月25日,中俄学院团委在江苏省洪泽县实验小学举行“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洪泽县实验小学校长李建成、副校长孙小平、中俄学院专职辅导员周燕老师、团委朱杰老师、助理辅导员刘思琪老师及4名学生党员和团员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辅导员周燕老师和团委朱杰老师代表中俄学院团委对洪泽县实验小学的两名家庭困难学生进行了共1000元的捐助活动。在捐助活动期间,还询问了他们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还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激励他们努力学习,让他们能够对人生充满信心,对生活充满希望。

  随后,李校长介绍了该校 “让学生幸福成长” 的办学理念,即相比成绩该校更注重学生的成长,开设多项校本课程,划出专门的时间作为全校的课外阅读时间,让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能够在自身的综合素质上有所提升、眼界上有所开阔。院团委朱杰老师就学院目前志愿服务情况向校方做了介绍,她提到目前学生对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积极性高、参与度广,但缺乏实践平台,并对此次校方给予学生志愿服务机会予以感谢。双方共同签署了《共建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中俄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的挂牌仪式。活动最后,李建成校长带领中俄学院师生参观了校园,为我院师生介绍该校办学经验以及廉政文化教育。

  此次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的成立,对学院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新发展有着积极意义。是青年学生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重要契机。学院将会定期安排青年志愿者前往该校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发扬志愿者服务精神。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