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校园安全

时间:2018-09-11浏览:326设置

910日下午3点,校保卫处付强处长在敬文报告厅为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18级新生作了关于校园安全的主题讲座。

讲座期间,付强处长先通过对学校近期安全问题的主要情况引出讲座主题,然后围绕全省高校治安动态、周边环境及治安、如何做好自我防范等内容方面展开。讲座一开始,付强处长提到三股势力: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在高校积极开展渗透活动。接着又提出当前校园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其表现形式主要有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高校非正常死亡等。而高校的安全问题主要由诈骗案件,盗窃案件,防火工作和交通安全四个部分组成。付强处长用幽默诙谐的方式列举典型案件,分析发生原因,并对如何进行防范进行了讲解。在讲座中付强处长特别提醒同学们在应对诈骗时,要做到三不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害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报警。

通过此次讲座,新生们对校园内常见的安全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让全体新生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坚决杜绝不良恶习对自身的影响,时刻把安全铭记在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