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图书馆资源检索与利用

时间:2018-09-12浏览:280设置

911日下午230分,敬文图书馆卞丽老师在敬文报告厅为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18级新生做了关于图书馆资源检索与利用的主题讲座。

讲座期间,卞老师首先对我校敬文图书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然后就图书馆藏书方式、图书馆的使用方法、图书馆文明公约等三个方面一一进行叙述。讲座开始,卞丽老师先是带领大家重新认识了什么是图书馆,然后对我校图书馆目前的情况进行介绍。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敬文图书馆中的270万本藏书的分类方法,其中特别对俄语相关书籍、我院相关专业书籍的检索和查询方法进行了介绍。在介绍完书籍分类后,卞丽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教授了图书馆检索系统的使用方法,同学们都详细的做了笔记。在讲座最后,卞丽老师说:“我不在图书馆,就在去图书馆的路上”以此来鼓励同学们多去图书馆学习,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讲座结束后,敬文图书馆的另外两位老师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图书馆,让同学们对于图书馆的历史和藏书情况得到了进一步了解。

通过此次讲座的理论介绍与实地参观,新生们对敬文图书馆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受到了图书馆内良好的学习氛围影响,对于图书的借阅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拓宽了视野,解锁了新的学习空间和学习技能,对大学丰富的新生活多了一份憧憬和努力奋斗的动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