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红色导航站”社会实践分队到徐州市大学生创业项目红日生态庄园考察学习

时间:2015-05-13浏览:85设置

  5月9日早,中俄学院“红色导航站”社会实践分队来到位于吕梁风景区的红日生态庄园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一路上吕梁风景区的景色已美不胜收,来到红日庄园后更是别有一番生态之美。在庄园八百亩的土地上,一排排葡萄架上绿意盎然。庄园的姜经理热情接待了同学们。姜经历介绍庄园的基本情况,并为同学们讲解了庄园的生产状况。他说,葡萄将会在六七月份成熟收获,一部分品种葡萄是作为生鲜水果批发进入市场,另一部分品种的葡萄会被运到葡萄酒厂酿造干红葡萄酒。有好奇的同学问起了这两种葡萄的区别,姜经理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并顺便普及了酿酒的制作流程。大家在活动中踊跃提问,气氛异常活跃。

  姜经理介绍,红日生态庄园不仅种植葡萄,还种植西瓜、萝卜等其他蔬菜水果,利用立体化种植,不仅最大化利用土地资源,节约成本,也能带来可观的收入;同时庄园种植的都是无公害的绿色食品,可保证食品的安全。随着了解的深入,同学们知道了这位年轻的姜经理是通过大学生创业项目开办了这个庄园。当问及为什么创业时,姜经理回答说,首先我是在这里土生土长的农村人,对农业种植非常了解;其次是政府对大学生创业项目有很好的政策扶持,在土地,贷款利率等方面有很大的优惠;另外,政府为了打造吕梁风景区修通了观光道路,非常有利于农产品的向外输出,同时也能吸引大量旅客来这里生态旅游,具有极大的商机。而谈及未来的发展,姜经理谈道,利用高新科技可以实现农业生产的现代化。他目前正与南京农业大学保持着科研项目的合作,同时还与无人机公司探索利用无人机的空中施肥,以及通过手机的app软件与无人机相连,实现无人机实时监控了解农作物生长情况。同学们既惊奇又感叹。

  本次实践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创业教育课,使同学们了解了农业创业项目的运作,也深刻感受到国家政策对大学生创业的巨大推动作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