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开展俄语中心教研活动

时间:2015-05-18浏览:398设置

5月13日下午,中俄学院在贾汪校区1号楼105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四次俄语教研会,会议由副院长王莉主持,全体俄语教师参加会议。

经过研究,形成以下意见:第一, 要求每位俄语老师在组织教学时,除严格按照学期初制定的教学进度表完成正常教学任务外,还应注重对学生的平时考查。可通过一课一考代替课堂作业的形式,检查学生对每课所学知识的掌握情况,以此督促学生课下及时巩固、复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第二,针对目前各四六级辅导班学生的出勤情况,建议每次上课前应以点名的方式,及时核对学生的出勤情况。如无故旷课3次,即可取消其听课资格。此外,从实际的教学效果出发,可考虑合班上课。第三,对于下学期俄语教材的选定,建议将现在使用的新东方俄语教材与圣理工工科教材相结合,在保证原周课时不变的前提下,将课时进行划分。初步定在大一新生学习完字母后,就加入圣理工工科教学知识。针对专业知识与俄语教学相结合的问题,在6月份与圣交大进行沟通时,也会向圣交大询问是否有比较适合所学专业的俄语教材。第四,为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帮助学生了解俄罗斯,拟定于5月底,举行俄罗斯国情知识竞赛。学生自愿报名,采取笔试加口试的比赛形式,题目涵盖必答题和抢答题。

此外,王莉副院长还代表院领导对全体俄语老师本学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及时沟通了解老师的困难和需求。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