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环境适应与人际交往

时间:2018-09-12浏览:184设置

912日上午8点,学工处何莉娜副处长在敬文报告厅为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全体2018级新生作了题为“美丽人生,从心开始”环境适应与人际交往主题讲座。

新生从高中进入大学,无论是地域、生活习惯都发生了改变。面对环境、人际关系、学习生活、职业目标等方面时,会存在一定的错误认知并面临种种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何处长从你心目中的大学引出议题,提出大学的代名词——独立自由并解读其内涵,总结出大师大家美酒咖啡学生领袖精英学霸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实况。讲座中,何处长结合实际案例对新生进行了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如何转变学习观念如何人际交往三个方面的解读和引导,并提出新生要明确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目标和追求,在人际交往中尊重他人,学习中尽快转换心态,做好角色适应。接下来,何处长向新生们具体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咨询中心开放时间、地点以及预约电话,并建议同学在遇到困难时,可向心理咨询中心寻求各种各样的帮助, 充分利用学校资源缓解心理负担,提升抗压能力。在本次讲座中,何处长也简单介绍了关于助学贷款,奖学金的相关事宜,帮助困难同学,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

最后,何处长希望大家能有一个积极健康的心态,尽快适应新环境,乐观的面对生活,也预祝所有新生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何处长用真切朴实的言语,为新生们上了重要的一课。本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新生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加强人际交往能力,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与生活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