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慕课与翻转课堂

时间:2018-09-13浏览:215设置

913日下午2:30,智慧教育学院荏良生老师为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18级新生作了关于慕课与翻转课堂的专题讲座。

首先,茌老师让同学们观看了奥巴马开学演讲和《女王的教室》等小视频,以此来告诉同学们,学习仍然为大学的首要任务。大学里的学习内容范围很广,不仅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还需博览群书。另外,掌握英语基本的理论知识和计算机的具体操作技巧也是当代大学生必备的学习技能。接着茌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慕课等多种网络学习平台,并以网易公开课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注册和选课的具体步骤,并告知同学们面对丰富的网络课程,要有侧重、有所选择的学习。接着,茌老师又介绍了何为翻转课堂,让同学们进一步知晓新型教育模式与传统教育模式的区别,感受到慕课和翻转课堂等新型教育模式的魅力。

通过本次慕课与翻转课堂的专题讲座,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搜索全球范围内的学习资源,有利于全体新生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为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