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学生管理与大学生活

时间:2018-09-14浏览:287设置

914日上午8点,学工处朱媛媛副处长在敬文报告厅为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18级新生作了关于“从他律走向自律--谈学生发展的规矩意识”的主题讲座。

讲座开始,朱处长先是给大家就“他律”和“自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对比,并号召同学们在大一时养成“自我约束”、“自我调适”、“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的意识,把“要我做”转变成“我要做”。在介绍完“自律”意识的培养后,朱处长详细地向同学们解析了江苏师范大学的校园规章制度和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要求同学们在大学四年内,始终严于律己、遵守制度。同时,朱处长向大家展示了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评选规范,鼓励大家积极争取。在讲座最后,朱处长强调了“清考”制度的取消,此项规定重塑了考试的权威地位,改变国内大学本科阶段“严进宽出”的积弊,不再给学生太多“苟且”的机会和情面,新生们表示一定认真学习,严格要求自己。

通过此次讲座的介绍,新生们对学校的规章制度有了详细了解,为未来四年的大学“自律”意识的培养打下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