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举行首届俄罗斯国情文化知识竞赛

时间:2015-06-05浏览:240设置

2015年6月3日下午,中俄学院首届俄罗斯国情文化知识竞赛在贾汪校区教一楼601教室顺利举行。中俄学院副院长王莉,俄语教研室主任金铁峰教授出席了活动。俄语教研室全体俄语老师担任了本次知识竞赛的评委。

比赛为所有参赛选手设置了两个答题环节,第一个环节是顺序答题环节,即每个选手抽取一组题,每组题中有十小题,选手可以自行确定答题顺序,但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作答,每答对一题可得十分,未作答或答题错误将不得分;第二个环节是抢答环节,该环节共设置20小题供选手抢答,由主持人宣读,通过手机拨打一个固定的号码作为抢答手段,抢答正确的选手每题可得5分,但与第一个环节不同,抢答错误的选手将会得到扣分处罚。这样的比赛设置对参赛选手对知识掌握的全面性和准确性作出了较高的要求,对所有的参赛选手来说的确是不小的考验。

在经过第一轮角逐后,每一位同学都已接近满分的成绩进入第二轮。经过第二轮的激烈角逐后,王珩、嵇晓慧、庄宇翔以及肖袁帅四位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征服了在场评委,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卞雨秋、马炜等八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缪紫晨、张丽娜、郭昆仑等十一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随后,王莉副院长,金铁峰教授率全体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在第二届俄语听写大赛上表现优异获得较好成绩的杜文文、李俊萱、何静一以及邢忆南等27位同学也在本次颁奖仪式上得到了表彰。老师们向获奖同学们表示了肯定与祝贺,观众席上的同学们也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次国情知识竞赛以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为契机,向同学们传达中俄两国友好互助的国际精神,以设问的方式来加深同学们对俄罗斯文化国情的了解,进一步在学院中营造浓厚的俄语学习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同时,比赛也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既丰富了课余生活,也实现了师生从课堂到课下的积极互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