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19浏览:204设置

        1月16日中午,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党总支在科文13号楼525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张农副校长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冯遵永主持。

        学院党总支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召开会议专题研讨此次会议主题并制定学院民主生活会方案;同时,对照会议要求,专门举行了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会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谈心谈话和座谈交流,并下发《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从思想建设、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洁建设等方面,广泛听取广大师生对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在此基础上,做好班子集体和成员个人的问题梳理,并就所征求意见和查找问题向班子集体和成员进行通报反馈,要求班子和成员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冯遵永书记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然后,冯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做了深刻对照检查,从五个方面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问题成因,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与会同志之间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的预期效果。

        张农副校长在指导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实现的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共识的成效,并对班子成员和学院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规范学院运行管理,科学操作,打造领导班子协调、协同、互相补台的团结态势;二是加强学院特色发展,充分挖掘俄语语系国家优秀教育资源,打造中外合作办学品牌;三是围绕学校战略部署,积极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班子要有作为,工作要有重点,发展要有高质量,打造新型工科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