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一行赴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汉堡国际工程学院调研

时间:2020-12-14浏览:52设置

        2020年12月10日,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院长李延龄、党委副书记张存钊、副院长王莉、副院长李顺才、教务秘书刘松一行赴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汉堡国际工程学院(简称中德学院)调研,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学院党委书记李筠、院长杨承三、院办主任徐璟玮、辅导员苗朋朋参加了座谈。

        首先杨承三院长对我院一行来院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学院情况。1998年9月,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学院成立,并被列为上海—汉堡友好城市文化交流项目。联合办学的宗旨是引进德国工程师(FH)培养模式,充分利用双方师资等教学资源,培养适合中德两国现代化工业迅速发展需要,尤其是德国在华投资企业与公司需要,既懂德语又懂专业技术并能进行跨文化交流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中德学院现设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专业,通过每年6月初的全国高等教育统一考试招生;所有专业为一本招生,录取线略高于上海理工大学一本平均录取线。目前,三个专业采用隔年招生形式,每年相关专业招生45至50人。今后,根据社会需求及学院自身发展的需要,招生规模将不断扩大。

        作为上海理工大学国际化办学的重要典范之一,2014年2月中德学院获教育部审批,成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随后李延龄院长介绍了我院中俄合作办学情况,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是江苏师范大学二级专业学院,负责整合中俄合作院校优质科教资源、统筹江苏师范大学中俄合作办学工作。目前我校与俄罗斯高校合作举办6个本科专业,目前学院在籍本科生1364人。

        接着两院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运行中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中德学院领导陪同我院一行参观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学生创新实验室等特色化教学设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