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抗战记忆”大学生寻访团捐建“抗日山守护抗日烈士纪念林”

时间:2015-07-18浏览:239设置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年之际,江苏师范大学中俄学院“闪闪红星”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一行25人在中俄学院党总支王夫寿副书记和团委朱杰老师的带领下,于2015年7月13日,来到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抗日山祭拜抗日烈士、寻找红色记忆。

     巍然屹立的抗日烈士纪念塔前,社会实践团的学生代表致哀词,同学们集体向英勇的革命先烈们默哀悼念,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入团誓词,并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夫寿向抗日山管理处赠送了“大学生守护抗日烈士纪念林”,并带领大家种下了纪念林第一棵柏树。随后同学们参观烈士陵园、聆听纪念馆工作人员讲解抗日烈士英雄事迹。

     抗日山烈士陵园是我国建园最早、规模最大的以“抗日”命名的烈士陵园,它是在抗日战争最艰难的岁月里,由滨海区军民在战争时代修建的,是全国独一无二的重温红色记忆胜地。中俄学院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自发捐款,建设“大学生守护抗日山烈士纪念林”项目,并以接力形式,号召更多青年参与进来,以此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坚定信念,担当青春责任,不负时代使命,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薪火相传,继往开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