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活动

时间:2018-11-05浏览:562设置

为弘扬学术精神,营造学院学术氛围,加强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促进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第一期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活动于2018年10月30日下午2点在学院525会议室顺利启动。院常务副院长侯铁建教授、副院长李延龄教授、副院长李顺才教授出席论坛,全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

李延龄院长首先致辞,对此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以学院学术论坛为牵引,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共享”的平台,逐步提升青年教师的学术水平。

本次论坛活动除了本院教师主讲以外,还将邀请校内外专家针对青年教师关注的问题来院交流。第1讲由学院青年教师董树亮博士主讲。董老师在博士期间参与了国家973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董老师以“铍铜的微细电火花加工研究”为题汇报了近期的研究工作。董老师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出发,针对科研过程中所遇到的微型液浮陀螺关键支撑零件中微结构难加工的问题,采用微细电火花加工技术,解决了大深径比微小孔无法加工的难题;并以电火花加工表面的微结构为基础,实现了其加工表面的超疏水性能,减小微型液浮陀螺运行中的摩擦阻力,提高了液浮陀螺的稳定性能。董老师认为,在科研中需要多想多动手,才能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针对董老师所主讲的内容,李顺长院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建议学院充分发挥自身特长,青年教师之间要注重培养跨学科合作的意识。在座的青年教师仔细聆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最后,李延龄院长对本次青年教师学术论坛进行点评总结。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把握自身研究优势,尽最大限度挖掘自身的科研特长,重视学科交叉,勇于结合学科前沿问题,及时调整自己的研究着力点,实现跨学科的合作交流。

本次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活动在温馨愉悦的气氛中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