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微笑中俄,青春作伴”3•20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1-04-01浏览:10设置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掌握合适的心理调适方法,培育自尊自信、乐观平和的阳光心态,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我院开展了主题为“微笑中俄,青春作伴”的“3·20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

一、微笑征集

同学们将自己自信的微笑展示出来,用欣喜的微笑感谢努力的自己,用单纯的憨笑抛开一切的烦恼,用快乐的大笑迎接崭新的未来,微笑的力量帮助同学们治愈一切。

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我院邀请到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敬丹萤老师,为各班级心理委员们做了主题为“心理委员那些事”的岗位培训讲座。敬老师用亲切的语言和心理委员们互动,生动展示了作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委员的定位,如何精准识别心理危机,以及如何更好的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态。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轻松愉悦。心理委员们受益良多,对于自己的岗位职责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三、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展板

通过展板的形式,向大家宣传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产生原因、如何面对心理问题,以及进行学习、就业和交往中的心理困扰调试方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展板展览有效地宣传了心理健康在大学生中的重要性,为同学们面对心理困扰提供了帮助。

四、心委推荐书影

心理委员们纷纷推荐了与心理健康相关的电影和书籍,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书影里的故事,分享自己的感悟。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周让同学们在丰富多样的活动中积极参与,收获颇丰,体验心灵的力量,感受生命的成长,并营造了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良好校园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