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01浏览:10设置

3月31日下午,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学生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建老师作了题为《学“四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吴雪婷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老师首先从为什么要学“四史”出发,以历史经验为导向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的必要性;其次,张老师通过一个个经典的历史故事将“四史”的逻辑关系和具体内容向全体学生党员作了介绍;接着张老师以我国的基本国情为基准对怎样学习“四史”给同学们提出了“学习真理论、牢固树立大历史观、深化对党的宗旨的认识、增强治国理政能力水平、传承发展红色精神、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六点建议;最后,张老师提出,希望所有党员同志在“四史”学习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用自己奋斗的青春建设美丽的祖国。

本次专题讲座使党员同志更加深入地认识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清醒剂,学习党史,可以帮助我们以史鉴今,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斗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