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举行“教授讲堂”启动仪式暨裴长洪教授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5-09-21浏览:548设置

  2015年9月21日上午9时,中俄学院“教授讲堂”启动仪式暨裴长洪教授学术报告会在重点实验室报告厅顺利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著名经济学家裴长洪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建设与我国扩大开放》的学术报告。参加报告会的有:中俄学院院长朱舜、副院长侯铁建、党总支副书记王夫寿及相关学院、研究基地领导、教师代表、研究生以及2013级本科生。报告会由副院长侯铁建主持。

  “教授讲堂”启动仪式上,朱舜院长指出,“教授讲堂”是落实中俄学院人才培养计划的重大举措。学院将采取多种方式,将优质教学资源、尤其是优秀教授引进中俄学院“教授课堂”。并落实好将学术报告纳入学分管理,办好、办出中俄学院的教学特色。

  裴长洪教授首先从“一带一路”建设的官方文件中归纳了全文大致内容,引导同学们学习最官方、最权威的解读。随后,裴长洪教授对“一带一路”建设的基本理念、建设目标、共建原则、框架思路、合作共盈之道、资金融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裴长洪教授指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的需要,实现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有效的价值追求。裴长洪教授充分肯定了中俄学院办学坚持对外开放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一带一路”促进和平发展的基本理念、坚持合作共建原则,及对外扩大开放的推动意义有了更全面深入的理解,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同时引发了同学们对中俄关系、中国未来发展的思考与探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