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活动 第三讲如约而至

时间:2018-11-16浏览:306设置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科研能力,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活动第三讲于2018年11月14日下午2点在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525会议室如期举行。全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李顺才院长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

论坛第三讲由学院俄语教师史磊主讲。此次论坛题目为“浅谈俄文核心期刊撰写与发表”。史磊老师先后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学术专著1部,合著2部,参编教材2部。为了能让各位青年教师更好的理解,史磊老师以最近通过审核的俄文核心论文《Социальные изменения мышления в Китае: идеи раннегореформизма до Синьхайской революции》为例,向各位教师做了详细讲解。首先史磊老师介绍了一下俄文期刊等级和分类,并重点说明俄罗斯学术智库РИНЦ(俄罗斯科学引文检索系统)的使用方法;之后史磊老师从自身俄文论文写作及发表经历出发,详细的讲解了论文的写作过程、写作技巧、注意事项等,并对论文发表路径、周期及含金量等相关信息给予说明。史磊老师认为,俄文期刊论文是外语教师在科研发展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提高教师外语水平的同时,也为以后相关项目的申报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 李顺才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指出科研工作平时积累的必要性,找到科学研究方法的重要性以及大家面临科研形势的现实性。李顺才院长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就如何阅读文献,如何为科研项目合理安排时间,以及如何高效科研等问题向青年教师作了详细阐释。科研之路任重而道远,李顺才院长希望青年教师大胆开拓,努力坚持。

史老师的报告和李院长的总结引起各位教师强烈共鸣,大家就科研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表示将积极投入到科研实践中。论坛在热烈而意犹未尽的气氛中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