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缕哀思祭忠魂——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学生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时间:2021-04-06浏览:10设置

为缅怀革命先烈,致敬建党100周年,2021年4月4日上午9点,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了主题为“革命烈士永不朽,共歌百年建党史”的清明祭扫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吴雪婷老师、学生党员及相关学生组织成员参加了此次祭扫英烈活动。活动由学生会秘书部部长马昆主持。

“年年祭扫英烈墓,处处长留红色风”。首先,全体成员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庄严肃立,集体默哀,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接着,大家向在淮海战役中牺牲的烈士敬献花圈、鞠躬敬礼。随后,院学生会主席邹文萱上台发言,号召大家铭记革命先烈的遗志,缅怀革命英烈的崇高品质,时时以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奉献精神警醒自己,净化个人心灵,提高自身修养,牢记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承担起新时代青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中应有的责任。最后,全体同学绕塔一周,瞻仰淮海战役纪念塔,深切感受先烈们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并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最深切的悼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清明祭扫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和陵园,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继续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