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一行赴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调研

时间:2021-04-11浏览:10设置

        为学习借鉴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先进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及中外合作办学管理运行的工作经验,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存钊、外事副院长王莉、教学副院长李顺才、办公室主任李灿美、教务秘书刘松一行5人于2021年3月30日赴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学习考察、调研,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党委书记何映敏、教学副院长李枚珍、国际事务部主任娄晨曦、教学事务部主任刘蓉、学生事务部主任陈坤峰、综合事务部主任莫春俊参加了座谈。

        首先何映敏书记对我院一行来院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情况。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的创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推动海南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加快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于2017年5月获教育部批准成立,是国内首个旅游类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海南省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2017年9月开始招生,现有四届在校生1100人。设置3个本科专业:酒店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和行政管理。

        随后张存钊介绍了我院中俄合作办学情况,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是江苏师范大学二级专业学院,负责整合中俄合作院校优质科教资源、统筹江苏师范大学中俄合作办学工作。目前我校与俄罗斯高校合作举办6个本科专业,目前学院在籍本科生1364人。

        接着两院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运行中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