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活动 第四讲如约而至

时间:2018-11-30浏览:332设置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科研素养,加强教师间学术交流,“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活动第四讲于2018年11月28日下午两点在中俄学院518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525会议室如期举行,全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第四讲由青年教师马祥飞主讲,此次论坛题目为《科研有方——试析文章成文及发表技巧》。马祥飞老师以语言文化学为例详细介绍了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语言系的论文写作训练方法及学术能力的自我培养。指出了俄文论文写作及发表中常常困扰投稿人的几个关键问题,就材料搜索、俄英文关键词的翻译、文章的原创率及俄文科学语体的使用等方面做了详尽的分析和建议。马祥飞老师认为,科学语体的掌握和应用非朝夕之功,只有长期、大量地阅读俄文文献才能实现。最后,马老师向大家推荐了圣大系刊《Мир русского слова》和莫友大学报,介绍了文章投递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障碍和解决方法。

报告结束后大家各抒己见,就语言文化学词典的编撰、国内学术会议的投稿等相关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论坛在大家热烈的讨论声中结束,此次论坛对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及学术实践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