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第五届俄罗斯文化节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11-30浏览:983设置

为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构建快乐课堂、激发俄语学习热情,提高学生勇于实践的积极性,培养学生在实际工作中团结合作的精神,了解学习俄罗斯文化,促进中俄文化交流,展示俄语教学成果。我院将举办以心动·俄罗斯为主题的第五届俄罗斯文化节。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对象

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全体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18113020181223

三、活动内容

围绕培养俄语精、知识新、技能强的复合型人才,丰富学生的知识结构,广泛开展各类比赛活动。

1.中俄文化创意物品征集大赛(1130-1220日)

学生可充分发挥想象,运用中俄两国文化元素,制作创意物品,主题不限,如文化、节日、美食等。展示方式不限,如明信片、简报、DIY饰品等,要具有一定新颖性。学生提交实物后进行线上线下评比,选出优秀作品若干予以表彰。

2.个性套娃涂鸦大赛(128日)

本活动与美术学院丹青画社共同举办,学生可充分运用自己的创造力,设计出新颖独特的俄罗斯套娃形象。设计稿交由审核小组评选,优秀作者即可在套娃上完成涂鸦。票选最高的创意套娃将被陈列至学院办公楼进行展览并予以表彰。

3.俄语书法大赛(12月)

由俄语老师组织学生进行俄语书法比赛,外教审核考评并进行评选表彰。

4.俄语朗读大赛(12月)

由俄语老师组织学生进行俄语朗读比赛,外教审核考评并进行评选表彰。

5.俄罗斯作品精粹推介活动(1127-1220日)

本活动由教师向学生推介、学生之间相互推介为方式,推介内容可以为俄罗斯著作、文学作品、电影、音乐等,以线上推送形式传递给同学们,拓宽同学们的俄语学习路径。

6.中俄文化风采展示活动(暨俄罗斯文化节闭幕式1223日)

选取俄语风采大赛优秀项目在俄罗斯文化节闭幕式上进行展演,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俄语学习氛围、提高俄语学习兴趣。

7.连线俄罗斯(121-1223日)

连线留俄优秀学生进行视频拍摄,为国内即将赴俄学习的同学们给出留学小贴士、祝福,或分享国外学习生活。

四、活动要求

1. 活动的组织形式分团队参与和个人参与两种,以班级为单位,自由组队,按照活动要求,开展各项目比赛与活动。

2. 俄罗斯文化节闭幕式当天,学院将对优秀参赛作品进行表彰,也将统一汇总活动资料进行微信推送,对同学们的展示成果进行评比表彰,将实践活动广泛推动、深入人心。

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三十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