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项答辩会

时间:2015-10-20浏览:283设置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结题工作,10月12日晚六时三十分,中俄学院举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项答辩会。候铁建、邵明辉、王开庆三位老师担任了本次答辩会的评委。十个由中俄学院学生组成的创新创业团队在答辩会上展示了他们的项目成果。

  十个创新创业团队项目涉足广泛、顺应未来行业发展趋势。陈梦媛同学主持的DIY图书小组以二手图书分类整理与再利用作为创新出发点,针对二手图书利用率低的现状,陈述了他们的创业项目;魏殷玉同学的“破晓”团队则以余额宝为例,通过展示大量的资料,分析了网络金融发展对四大行造成的影响;褚钰萌同学的仟墨动画团队对中国动画发展历程及其世界影响力进行了探索和研究;李承敖同学的金融研究小组指出网络金融保险已随着网络金融业的日趋发达应运而生,随之阐述了在网络金融保险方面的创业设想;朱琪同学带领其小组深度分析了当代大学生消费选择心理;王洁霞同学的“星翼”小组介绍了他们的“星梦影”微电影工作室创业项目;黄紫珺同学的“奔跑的小短腿”团队立足便民工程,提出了“自动零钱转换机”的创业项目;张卓伦同学小组提出了“时光剪影工作室”创业项目,并详细介绍了工作室的运作模式及相关成果;朱星玮同学的“微观世界”团队则提出了创办“徐州启明星服装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的设想。三位评委老师在认真聆听这些创业项目后,肯定了创业项目中的优点,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并进行了指导。

  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结项答辩会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优秀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也是学院坚持素质教育方针的良好体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