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恩富教授应邀莅临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12-05浏览:222设置

2018年12月02日下午2:30,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中国海派经济论坛主席,博士生导师程恩富教授应邀在我校重点实验室二楼报告厅做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中俄美三国经贸发展态势”。报告会由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常务副院长侯铁建教授主持,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有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副院长李延龄教授,朱舜教授以及在校师生,共计百余人。

会议开始,常务副院长侯铁建教授对程恩富教授以及其学术经历做了简单介绍,并与全体师生对程恩富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报告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程教授以中俄美的现状作为切入点,阐述了三国之间相互制约的利害关系,中美贸易战对中美两国各自的影响程度,以及中俄之间合作关系的现状与未来的发展趋势,并着重强调了三国之间的矛盾主要是制度和价值观上的矛盾。程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论述深入浅出,能让同学们更清晰的认识到当今世界格局所发生的变化,这对同学们今后的工作和生活都有着非凡的意义。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最后,常务副院长侯铁建教授对程恩富教授的学术报告做了总结,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全体师生用热烈的掌声再次向程教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讲座在热烈而意犹未尽的气氛中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