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赓续精神血脉—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访旧址”教育

时间:2021-04-29浏览:433设置

4月27日下午,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徐州彭城路1号吴亚鲁革命活动纪念地开展“学党史,访旧址”主题教育活动。学生支部书记吴雪婷老师带队,学生党员代表及部分团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习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理想信念凝结着革命先烈的鲜血与生命,承载着党的初心和使命,体现着党的鲜明品格和独特标识。吴亚鲁用自己四十年的人生诠释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进入展厅后,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吴亚鲁先烈的铜像以及他的生平简介,随后学生党员孔令妮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吴亚鲁英雄革命的一生、光荣的一生:创建党团组织、参加省港大罢工、北伐战争、“八一”南昌起义、广州起义、“一·二八”抗战,其中任意一起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都足以彪炳青史,令后世景仰。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对这位徐州地区党团组织创始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徐州早期党团组织的创建人,吴亚鲁同志在他41年的生命中,像一颗火种,点燃了徐州等地的革命烈火,这位英勇无畏的战士,在身陷囹圄和敌人的屠刀面前,坚贞不屈、大义凛然,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2021年,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开局之年,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新征程上,我们肩负着更加艰巨繁重的任务,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作为当代青年,作为江苏师范大学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的一份子,我们更需要从自身做起,踏着先辈的足迹,赓续英雄的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信念之光照亮前行道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