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举行银行备考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间:2015-11-09浏览:286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专业素养、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中俄学院于11月5日晚7时,在文科实验楼521会议室举办了银行备考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悉尼大学商学院银行与金融专业硕士毕业生、现就职于民生银行徐州分行从事管配授权工作的谭笑老师主讲。院团委书记朱杰老师主持了本次交流会。

  谭老师主要从报考银行信息、考前准备、考试内容分类、应试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谭老师从当前国有制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的主要现状及报名情况导入。具体谈到了不同体制的银行在笔试和面试过程中考试方式、考试题型、考察重点的差别。她提醒考生,国有银行笔试主要是通过机考形式,方向大致有行测、综合知识、英语,而综合知识包括币学、金融、财会、管理、法律、计算机等内容;而股份制银行考试相对无章,主要侧重于经济金融方面的热点问题。在面试方面,确保提前准备、注意着装,多方面展示自我,积极发言但不可抢话、学会聆听等。

  随后,谭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在银行工作的几点体会,一是银行工作辛苦且压力大,能力会得到很大锻炼;二是银行之间也存在竞争,因此要不断学习提高;三是工作中态度和能力是才最重要的。

  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谭老师就学生们提出的“生源地录取率问题”、“国有银行与股份制银行的选择问题”、“银行工作压力来源及缓解问题”、“政策性银行对毕业生身份、学校的要求问题”、“派遣性质的转正问题”、以及“未来职业生涯规划问题”等困惑与问题一一作答。

  仔细聆听、交流思想,两个小时的互动,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轻松而愉悦。本次银行备考经验分享交流会内容全面丰富、贴近高年级学生应试就业实际,为有意从事银行工作的同学注入了新动力、新信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