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召开迎评工作学生动员会

时间:2015-11-12浏览:182设置

  为进一步做好迎评的准备工作,以良好的学风氛围和精神面貌迎接评估,近期,中俄学院分年级连续召开多场迎评工作学生动员会。动员会由中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夫寿主讲。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夫寿分别从学风建设、宿舍内务、文明修身及纪律要求等方面做了动员。他首先向学生介绍了学校迎评工作的背景,传达了学校迎评动员会和学生相关的会议精神,并向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开展“学风紧抓行动”。全院学生应以迎评准备阶段为开始实现学习态度的转变和提高,既保证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的底线要求,还要营造乐学、善学的浓厚氛围;第二,开展“文明紧查行动”。一是搞好宿舍内务卫生,保证宿舍内务环境整洁,严禁夜不归宿,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严禁在宿舍内吸烟喝酒。二是提倡健康的校园文明行为,严禁男女生交往不文明,严禁校内以追求轰动效应、另类方式表达感情、开展活动的行为。三是遵守课堂文明秩序,严禁带早餐进课堂,严禁课堂上玩手机;第三,合理表达诉求。学校、学院已建立意见建议表达、反馈机制,严禁在网上发表不属实言论。第四,明确纪律要求,严禁迎评其间无故请假,防止大面积学生请假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第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既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也要保证个人的财产安全。最后,王书记号召全体学生以自己最好的状态为学校的迎评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动员会结束后,11月11日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夫寿和学院辅导员周燕、团委朱杰老师分头检查了全院学生宿舍,对于部分卫生不达标的宿舍现场做了整改。

  中俄学院为进一步抓好迎评工作,出台了《学生学业拓展工程实施方案》、《迎评期间学生课堂纪律、宿舍内务检查处罚暂行办法》,建立了周三下午宿舍内务大扫除并全面检查机制,进一步从高要求、从严管理,以积极的状态激发学生做好自我管理,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改善宿舍内务环境,从而进一步提升学风和院风建设水平。

 

 

 

 

 

 

 

返回原图
/